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房县推行“帮办代办自助办”工作侧记

时间:2021-12-23 08: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赵坤

近年来,房县始终把服务精准化、人性化、便利化、利企化、多样化作为政务服务的标准和目标,推出系列举措,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1311项服务事项帮办代办

“您好,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请往这边走。”如今,每一位到房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都能享受到工作人员细心耐心暖心的引导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县行政审批局依托湖北省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全县1311项服务事项,40余家职能单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进驻率达95.6%,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一门式办结业务”。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配备专兼职帮办代办服务人员22名,各乡镇、村(社区)明确专兼职帮办代办服务人员300余名,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我来补办身份证,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11月22日上午,房县城关镇居民贾女士在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成功补办身份证。

今年7月,房县行政审批局紧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在政务服务大厅建成开放式24小时自助服务区,增设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机、社保缴费记录查询机、税务发票自助申领机、样表查询机等自助终端设备,办事群众在这里可在线办理车购税、“两金”代缴、完税证明打印、发票代开、发票领购、社保查询等业务。截至目前,1200余人次通过自助终端设备办理业务5800余件。

5分钟办完出入境预申请

为解决群众办事排队时间长问题,房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出入境业务办证窗口增设自助免费照相设备,办事群众5分钟就可完成出入境预申请。

“按照以往的办事流程,需要先填表、拍照,再进行受理和签名,程序比较繁琐。”窗口办事民警说,“有了自助免费照相设备,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营商环境是试金石,如何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和优化服务的“加法”?房县行政审批局将坚持“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开便利之门”的服务理念,竭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高效、更精准、更温情的办事环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