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有真证不用 持假证驾车露“马脚” 这名辽宁男子在竹山“栽”了!

时间:2021-12-20 15: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周仑 通讯员 徐家定 夏旬 报道:日前,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居民王某(男,39岁)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违法,被竹山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合并罚款5200元、一次性记24分之重处。

12月9日9时许,王某驾驶辽LA7XXX重型厢式货车由辽宁省盘锦市出发前往竹山县运送货物,行至346国道上安线1510公里处(竹山县潘口乡小漩村路段)遇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执勤民警履行检查。经查发现,该王所出示驾驶证有伪造嫌疑,于是将其带回继续询问调查。

通过公安警综平台查证,该王持有C1型驾驶证,且当场承认所出示驾驶证系伪造。据其陈述,他本持有合法的C1型驾驶证,但因半年前购买了现有的重型厢式货车,由于所持驾驶证与所驾车辆准驾车型不相符合,为蒙混警方检查,便心生一计,通过互联网请人伪造了一本假的B1型驾驶证。截止目前,已使用半年有余未被发现,没想到这次运货第一次到竹山,就被执勤民警一眼识破,“逮”了个正着。

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往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C1型驾驶证被扣留,伪造的B1型驾驶证则被收缴。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