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安豪集团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时间:2021-12-20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刚 陈伟 报道:近日,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在“清廉国企”建设专题会上,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古装廉政题材动漫剧《郑义门》,接受传统廉俭文化熏陶。

该剧讲述了称号江南“廉俭孝义第一家”的浙江省浦江县郑氏一族,历经宋、元、明三代十五世,合族同居340余年。以一部168条的传世家训——《郑氏规范》,修身律己、廉俭齐家、从严治家的生动故事。向观众呈现了一幅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父慈子孝、长幼有序、勤俭持家、清廉为官的和谐图景。

“郑氏族人勤俭持家、清廉为官的背后,是家风文化的赓续传承和潜移默化。《郑氏规范》可以说是传统家风家教的精髓,时至今日,仍给我们以深刻启迪。通过集中观影的形式,让大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汲取奋进力量和廉政养分,进一步补钙壮骨、强根固魂,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廉政观影活动是该公司“清廉国企”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安豪集团对标《清廉十堰》建设总体要求,开展了家风家教、纪律作风整训、重走长征路、家庭大走访、法纪警示教育、家书寄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