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荆楚楷模9月至10月上榜人物事迹揭晓 十堰“邮递哥”侯强在列

时间:2021-12-20 07: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报道:12月20日,记者获悉,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9月至10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其中郧阳区南化邮政支局投递员侯强在列。

1991年,年仅18岁的侯强接替父亲,成为南化塘镇一名邮递员。他所包的江湾、磊石河、周庄三条邮路,是全镇覆盖面积最大,总里程最长的邮路。刚开始工作时,侯强几乎天天穿梭在丛林中,摔跤、受伤是常有的事,送一趟邮件就需要好几天。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为了让邮件及时准确的送到老百姓的手中,侯强买了摩托车,如今三条邮路一天就可以跑完。

一条邮路,一走就是30年,他用真情和坚守将一个个邮件准确无误地送到老百姓的手里,乡亲们亲切的叫他“邮递哥”。

送一路信,做一路好事。侯强对自己的要求,不单单是及时把邮件送到,他还创建了“侯强温馨邮路基金”,关爱贫困学生和留守老人。每到一个村庄,每走一个家庭,只要老百姓有需求,他都会力所能及的予以帮助。

30年来,侯强在乡间邮路上累计行程达60万公里以上,成功投递各类邮件50多万份,凭着及时有效的投递和真诚朴实的坚守,侯强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