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卫监执法队岗位大练兵锻造执法铁军

时间:2021-12-18 09: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胡安娜 报道:自“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张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以培养知识过硬、业务熟练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为目标,以理论学习强思想、业务讲堂增才干、群体讨论促进步、随堂测试看吸收等方式,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把牢思想之舵,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单位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让每一位干部职工思想上不掉队,保持政治定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狠抓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双管齐下,结合实际情况主抓卫生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进行专题学习培训;落实“传帮带”,发挥以老带新,工作中对年轻职工进行理论指导、经验传授,补其经验不足之短板,提升年轻职工工作能力,坚持集体提升不落一人;开展随堂测试,对培训知识进行试卷摸底,检验培训效果,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应用熟练度、练就日常监督“火眼金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思想交流碰撞,同心凝聚共识。针对目前卫生执法现状、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高效工作方法、岗位大练兵心得体会等内容,全员坦诚认真开展讨论,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在民主的讨论中找到共鸣,凝聚共识。

该单位负责人强调,要坚持接受工作不讲条件,完成工作不打折扣,做好工作自我加压,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单位长期保持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达到强弱项补短板的目标,切实提高职工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的执法铁军。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