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安全应急保畅,十堰高速隧道再添“灭火利器”

时间:2021-12-17 17: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金伟忠 通讯员 罗纲 李龙龙 报道:15日,从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获悉,一种消防泡沫液增压器正式在G59呼北高速郧十路段任家凹隧道安装应用,经该公司监控中心机电人员前期的技术攻关和探索创新,让隧道可燃性液体火灾增添“灭火利器”。

一直以来,山区高速公路中长隧道消防系统受地质环境、设备老化、积垢沉积等因素影响,很容易造成水和泡沫液混合不均匀、出液量小等问题。为直击“难点”、消除隐患,更好的为司乘安全出行服好务,鄂西北运营公司监控中心机电“创客”团队另辟蹊径,在不改变原有设备布局的情况下,通过部件协同补强进行革新完善,逐步形成了消防泡沫液增压器装置。该“灭火利器”在隧道内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论证和测试,不仅可以有效破解水消防泡沫液混合、供给两项难题,还可以降低隧道事故火灾造成的损失。

据鄂西北运营公司监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该“灭火利器”装置制作安装简便、实用性强,主要由触碰开关、活塞马达和循环管路三部分组成,安装于隧道水消防泡沫箱内,可实现箱体打开通电输送,马达加速泡沫混合,活塞来回重复增强供给;当箱体关闭时,循环管路则自吸回流,既能保障使用效率,又能减少浪费。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所辖十堰区域沿线50座中长隧道的水消防系统进行检修,逐步加装消防泡沫液增压器,通过创新手段为过往司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