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最高8级!十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时间:2021-12-16 18:39    来源:秦楚网综合  字体:  打印  播报

1637396856P8YMJ3K9

十堰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6日20时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晚到17日白天,十堰大部地区将出现3到5级偏北大风,阵风6到8级,请注意防范。

房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房县气象台2021年12月16日20时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晚到17日白天,房县将出现3到5级偏北大风,阵风6到8级,请注意防范。

丹江口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丹江口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6日20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晚到17日白天,丹江口市大部将出现3到5级偏北大风,阵风6到8级,请注意防范。

竹山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竹山县气象台2021年12月16日20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晚到17日白天,竹山县将出现3到5级偏北大风,阵风6到8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3.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4.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工作。

相关新闻:

双休日,十堰天气如何?戳进来了解一下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晴好天气仅维持了1天,冷空气又来捣乱。16日,我市天气阴沉,气温较低,寒意明显。不过,这个双休日,我市将维持晴好天气,气温缓慢回升,天气较为舒适,市民可以享受一个温暖的周末。

14日白天,我市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气温有所回升,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回升到了10-13℃,天气较为暖和。但好景不长,15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阴沉,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弱降水,气温走低。16日白天,我市天气依旧较为阴沉,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气温进一步走低,全市最高气温在10℃左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低温更是降幅明显,特别是17日,在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双重影响下,我市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并伴随平均风力3-4级、阵风5-6级的偏北大风,体感比较寒冷。提醒市民注意添衣保暖,用火用电取暖注意安全。18日,我市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至13℃左右。19日,天气维持晴好,最高气温还将缓慢回升至15℃左右。总体来说,周末天气适宜出行,但由于冬季空气干燥,市民要注意及时补水,还要注意防火。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