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爱女生成长,竹山县检察院进校园开设“女生课堂”

时间:2021-12-16 17: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朱本双 邓清华 李美 报道:“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与男生相处吗?”“如果碰到坏人侵害,你们该怎么办呢?”……12月15日,湖北省竹山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宝丰镇宝丰中学,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女生课堂”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竹山县检察院检察官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主要内容,告诫女生如何与陌生人接触、如何警惕熟人的不轨意图、不进入娱乐场所、谨慎早恋、文明上网,提醒大家学会保护自我,多一份防护,多一份安全 。

检察官将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女性遭受性侵害案件编成一个个小故事,用生动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女生解剖案件,从女生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教女生如何识别性侵行为、如何防范性侵,同时提醒女生一旦遭遇性骚扰和性侵害,要灵活运用反抗、逃生技巧,并记下嫌疑人典型特征,在与嫌疑人的斗智斗勇中保证自身安全。活动中还发放了《中小学生预防犯罪教育手册》等校园普法“口袋书”,帮助和引导女生懂法、守法和用法, 

近年来,竹山县检察院联合教育部门在学校开设“女生课堂”,检察官定期走进校园开展女生心理健康、女生防性侵害等系列知识讲座,“面对面”教学,“又把手”指导,教育女生自尊、自重、自强、自爱,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高女生防范保护意识,关爱女生健康成长。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