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每天铺设1000米!三峡路沥青摊铺快速推进,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21-12-16 15: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丁志华 报道:武当路复线与三峡路工程作为十堰重点交通项目,备受市民关注。日前,三峡路路面沥青摊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12月16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三峡路吕沟路段看到,多台大型机械和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沥青进行铺设。虽然天气阴沉、气温较低,但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武当路复线与三峡路工程PPP项目工程管理部部长陈浩介绍,三峡路路面沥青摊铺于当日上午8时30分许正式开始,截至记者发稿时铺设沥青路面800余米,预计铺设首日将达到1200米。

“按照施工计划,路面沥青铺设将以每天1000米的进度展开,预计在本月底全部铺设完成。路面沥青铺设完成后,将转入交通、绿化等附属工程建设。截至目前,三峡路总进度已达90%,预计年前具备通车条件。”陈浩说。

据了解,三峡路项目总投资概算14.9亿,双向六车道,道路全长7232米,设计时速60km/h。道路起点位于三峡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三峡路与武当路复线、车城南路交会处,是连接花果片区和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其中,项目共建设3座桥梁、3处隧道及多处路面工程。

三峡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途经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