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 十堰将实现消防救援所县市区全覆盖

时间:2021-12-16 10: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近日,十堰市郧阳区杨溪铺镇、茅箭区东城开发区、郧西县上津镇消防救援所相继挂牌成立,将承担“火灾扑救、隐患排查、消防宣传”等主要任务,统筹组织全镇(社区)消防工作。

据了解,消防救援所依托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队组建,作为十堰消防部门派驻乡镇街道的工作机构,接受属地消防救援大队和所在乡镇街道双重领导,统筹组织全镇消防工作,切实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消防救援所”的成立,加强了基层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力量建设,有效解决乡镇街道一级消防安全监管力量不足、不专等突出问题,有力推进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截至目前,我市共成立3个消防救援所。下一步,十堰市消防部门将实施三步走战略,即2021年12月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个消防救援所;2022年,各县市区重点乡镇建成消防救援所,房县所有乡镇建成;“十四五”期间,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全部建成消防救援所,实现无死角、全覆盖,全力维护基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