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收拾老房子发现子弹和雷管 老人连夜将其送往派出所

时间:2021-12-15 20: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李明国 报道:收拾老房子发现一批子弹和雷管,张湾区王老汉不敢停留,连夜将其送到了派出所。

14日晚上10点,张湾公安分局柏林派出所走进一位老人,他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裹递给民警,说是收拾老房子时看到的,就赶紧送到这里来了。民警打开包裹一看,是9发子弹和3枚雷管。经现场测量,民警初步确认,子弹为7.62毫米枪弹。子弹和雷管保存完好,没有任何锈蚀和损坏,具有原本的性能。

老人姓王,今年66岁,家住张湾区西城开发区。当晚收拾老房子时在一铁盒子内发现用纸包着的子弹和雷管,经回想,这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参加民兵训练时遗留下来的。王大爷从小区内广泛张贴的宣传海报上看到,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不得私自持有和藏匿,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遂连夜送到了柏林派出所。

民警对王大爷具有高度的法治和安全意识表示赞许。目前,上缴的子弹和雷管已进行妥善保管,等待进一步处理。

对此,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涉危、涉爆、枪支、弹药等物品,应立即向派出所报告并上缴,不得私自留存,否则触及刑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