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因没钱上网,3男子凌晨时分“动手”,先后盗窃三家商铺

时间:2021-12-15 17: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戈阳  报道:年轻男子张某、徐某、梁某三人因没钱上网聚在一起,为解决上网问题,3人一拍即合凌晨时分窜至江苏路、上海路等地采用破坏玻璃门把手等手段盗窃3家商铺的现金及烟酒,涉案价值3万余元。12月10日,茅箭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多日调查工作,在张湾区东岳市场附近将张某等三人抓获,助力优化辖区商户营商环境。

10月28日,在江苏路路口开体彩店的王先生急匆匆来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店铺门把手被撬,店内1400余元现金及价值2000元的香烟被盗。据王先生讲述当日凌晨1时,王先生才关门离店,早上8时开门就发现被盗。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对店内监控进行了查看,锁定3名十五六岁可疑男子。11月27日、28日,民警又连续接到两家店主报警店铺被撬。根据现场勘查情况,民警发现同样是采取撬锁手段,初步分析与10月28日商铺被盗案是同一伙人所为,遂将该三案进行串并。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茅箭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多日工作明确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对嫌疑人进行布控。12月10日,民警获悉嫌疑人出现在张湾区东岳市场附近的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将张某、余某、梁某3人抓获。

被抓后的张某等3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了解,张某等3人系无业游民,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由于经常在社会混迹,年纪轻轻就染上了泡网吧、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10月27日晚,3人聚餐吃饭,张某向余某表示近期手头紧张,没钱上网。随即在张某建议下,三人一拍即合准备凌晨时分“动手”盗窃商铺,寻点钱花。

经查: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底,3人先后窜至江苏路某体彩店盗窃1400元现金及2000余元香烟;唐城中岳汇某便利店盗窃5000余元香烟;上海路某烟酒店盗窃2000余元现金及2万余元香烟,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目前,被盗赃物已被嫌疑人张某等3人自用及变现,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