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定档34部贺岁片 12月票房有望突破1000万元

时间:2021-12-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十堰电影市场今年贺岁档已定档34部影片。截至12日,我市24家电影院本月以来的总票房已达107万元,随着贺岁档新片陆续上映,我市12月总票房有望突破1000万元,直逼2021年春节档和国庆档票房。

悬疑片爱情片成贺岁档主打

据了解,题材多样是今年贺岁档影片的主要特点。以往贺岁档以幽默、喜庆、温情元素为主打,但今年悬疑片、爱情片较往年同期更为密集,尤其是悬疑题材影片的排片量领跑同级市场,成为最大热门。

据了解,《古董局中局》《误杀2》《反贪风暴5:最终章》等一大批惊险悬疑影片,都颇受关注。其中,由雷佳音、李现、葛优等主演的《古董局中局》,在线投票“想看”的人数最多,电影上映后反响不错。截至12月12日,《古董局中局》上映10天,在我市的票房已接近50万元。此外,电影《误杀2》的“想看”人数也一路飙升,12月17日将与观众正式见面。

喜剧影片则是“少而精”,由开心麻花超强阵容打造的《李茂换太子》,同样能唤起观众的观影欲望。

本月底的电影市场则以爱情片为主打,比如12月24日将同时上映《爱情神话》等7部影片,12月31日将同时上映《穿过寒冬拥抱你》等5部影片。其中,抗疫题材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讲述了几对普通武汉市民在疫情下互相扶持的爱情故事,该片自上周开启预售后,票房涨幅迅猛,目前已突破千万,领跑贺岁档。

演技派大片保障岁末票房

记者注意到,今年贺岁档影片集结了大批演技派,为岁末观影质量带来了保证。其中,黄渤、贾玲组成“抗疫小组”,化身《穿过寒冬拥抱你》里的快递员和外卖员,以他们最擅长的“向上的小人物”形象,诠释抗疫期间千千万万个挺身而出的志愿者;雷佳音在《古董局中局》中饰演许愿,为观众带来了一段悬疑的夺宝故事。

在春节档、国庆档的冲击下,近年来贺岁档的影响力正逐渐弱化,重量级头部影片往往不会选择在贺岁档上映,但这也给了不少“黑马”影片爆发的时机。综合演员阵容、“想看”人数等因素,今年贺岁档的34部影片中,可以筛选出《古董局中局》《误杀2》等15部重磅影片。

那么,我市目前正在营业的24家电影院贺岁档的上映情况如何呢?记者通过猫眼电影专业版 App看到,截至12月14日,我市各家影院中,热映电影《古董局中局》在 CGV影城的排片率达到44%,位列全市首位。

票价方面,上映近一个月的电影《门锁》平均票价为38元(含服务费),位列全市首位;《曾经相爱的我们》《古董局中局》位列其次,平均票价为35.7元、32.3元(均含服务费)。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10时,2021年度中国电影总票房已达到443.38亿元,相较2020年有了明显回暖。2021年度总票房最终能否再冲新高,赶超2019年的高票房纪录,目前定档12月的34部新片无疑将起到关键作用。

部分贺岁档影片上映表(以实际排片为准)

12月17日:《误杀2》《雄狮少年》《不欺而遇》《恐婚:逃跑计划》《跨过鸭绿江》《突破口》《一件棉袄》

12月18日:《单车奇缘》

12月20日:《紧急营救》

12月21日:《高铁作证》《一个笨蛋两个贼》

12月24日:《平原上的火焰》《爱情神话》《战疫英雄》《你猜我是不是英雄》《孤山魅影》《那时的你》《飞雪迎春》

12月25日:《奇幻森林之兽语小子》

12月30日:《路遥归梦》

12月31日:《穿过寒冬拥抱你》《反贪风暴5:最终章》《以年为单位的恋爱》《李茂换太子》《忠犬八公》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