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民办实事】我家燃气终于通了!

时间:2021-12-14 21:25    来源:十堰经开区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民办实事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盼了许久的燃气终于又开通了,再也不用楼上楼下地搬运液化气罐了!”12月9日,在十堰经开区马路村南山小区,业主李女士高兴地打开燃气灶,指着蓝色的火苗对前来回访的白浪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本科说。

公安民警还管天然气?这要从几年前的管道安装说起……

早在2016年,马路村南山小区390余户业主缴纳了煤气管道改造和开户费用后,启动管道改造施工。2017年,管道改造完工后,燃气公司却并因未收到报装费拒绝供气,390余户居民只能“望气兴叹”。

明明交了钱却用不上天然气。居民先后找到村委会、白浪街道等部门多次反映问题,并报警向公安机关求助。

农村天然气开通工作得到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的高度重视,为切实解决群众的用气需求,柯贤国多次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督办协调会议,指示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相互配合,尽早解决群众用气问题。

区公安分局、白浪街道等部门于2020年6月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剖析问题成因,推动多方筹资补交报装费,390余户居民终于用上了清洁实惠的天燃气。可在2021年7月,就在通气一年后,其中76户居民被再次断供。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当初在商议供气时,施工方与燃气公司约定先将安装的住户全部开通,三个月后补齐76户尚未交清的费用。可一年过去了,费用迟迟不能到账,燃气公司停止供气实属无奈之举。“

都在同一个小区,都交了钱,为什么我们却用不上气!”76户居民为此反复找相关部门反映诉求。区公安分局再次介入,主动推动问题解决。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青召集燃气公司、马路村、施工方、驻所民调室律师等相关部门人员,再次进行协调,最终促使多方达成一致。

12月8日,在白浪路派出所,由驻所律师以开发区诉前人民调解中心名义,主持进行最终“谈判”,相关方按照前期达成的意向,顺利签订协议,燃气公司承诺次日上午通气。

12月9日中午,马路村社区民警李本科入户回访,亲眼验证了“协议有效”!

至此,这起困扰南山部分居民几年的民生问题终于圆满解决。

小警有话说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公安分局在扎实履行打击违法犯罪主业、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的同时,用心用情推动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要紧事、烦心事,着力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在工作中,将村(社区)基层警务触角向社会面延伸,对民警辅警、村组干部、驻村律师、网格员等力量进行整合,形成“五位一体”基层综治力量,协同开展隐患排查、矛盾联调、防范宣传等,使基层警务效能实现倍增式扩容,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大幅提升,一批涉及群众生活的水、电、气、房、企等领域的民间矛盾纠纷在这种联合推动下得到圆满解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