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村游去|走进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感受红色文化 聆听美妙琴音

时间:2021-12-14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展厅里悠扬的琴声吸引了游客围观拍摄。纪德涛/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朱晓婷 通讯员 纪德涛 报道: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农家。十堰拥有许多美丽乡村,每一处都是大自然的水墨画,恬静、古朴、悠闲、淡雅……远离都市繁华,感受田园生活。本期“村游去”,记者带您走进郧西城关镇王家坪村,参观鄂豫陕革命纪念馆,体验小提琴手工制作,欣赏小提琴演奏。

王家坪村位于郧西县城关镇西北角,这里依山傍水,天河水静深流,象征坚贞爱情的金钗石静卧其中,景色宜人,交通便利。

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王家坪村建成道路通达、配套齐全的居民小区;建成了全县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村民健身运动场;将凤坪水库除险加固,建成了集防洪、观光为一体新景点。该村先后被评为湖北省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

纪念馆里听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故事

经城关镇过王家坪大桥,就到了王家坪村。这里20多亩玫瑰花从4月一直开到7月,红的、黄的、白的、粉的……五彩缤纷,娇艳欲滴,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村里整齐的民居同样引人注目,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红色故事壁画、一位位神态各异的革命人物,记者参观之后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沿着村庄的林荫大道向前走,来到了鄂豫陕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大门口摆放着一幅红军征战图,征战图后面耸立着一座高大巍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展现出英雄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走进纪念馆展厅,这里整齐陈列着红二十五军留下的各种革命器物。郧西于1947年11月解放,是湖北解放第一县。李先念、贺龙、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浴血奋战,留下了许多感人的革命故事和红色歌曲。

车间里体验手工制琴乐趣

沿纪念园后门出来,几步就来到小提琴产业车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切割、打磨、合琴、上漆、装弦分工明确。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向工人师傅们讨教一二,亲自体验手工制琴的乐趣。

从生产车间左侧可以直达演艺厅,随便拿起一把琴演奏,唤醒自己的音乐细胞,也可以静坐聆听大师弹奏的动人音乐。如今,王家坪村小提琴产业已经形成“链条”,演艺厅向左20米就是展示厅,来自世界各地的提琴有序陈列,成人用的、儿童用的,应有尽有。二楼是培训中心,小提琴老师悉心为孩子们教授演奏知识。

游玩之余,还可以在村里的农家乐体验特色美味——马头羊烧烤。一大块羊肉有节奏地在炭火上翻滚,羊油沁出,滋滋作响,激起了火苗,肥瘦相间的羊肉亮晶晶的,再撒上一把孜然,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一种欲罢不能的口感迅速在口中蔓延,真是一个“爽”字。

王家坪,一个值得推荐的红色乡村,不妨来这里感受红色文化与美妙音乐吧!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