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十堰市“云鹊”管理员李玉: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推动者

时间:2021-12-14 08: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玉在福利院陪老人读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吕鑫 报道:在今年的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系列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云鹊”管理员,市中医医院团委副书记、党办干事李玉就是其中之一。

李玉出生于1988年,上大学时便开始参与志愿服务,义务支教、探望慰问脑瘫儿童、组织为困难儿童捐款等。参加工作后,她参与发起成立了十堰市中医医院“常青藤”志愿服务队,成为志愿汇平台管理员。其间,她先后荣获“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十堰市十星级志愿者”“优秀网络 文 明传播志愿者”等荣誉。

作为“常青藤”志愿服务队发起人,李玉主动担责,2018年,她牵头制订医院《志愿服务记时认证管理办法》,将志愿服务时长纳入“双十星”评比,纳入党员“十星”积分和员工医德诚信积分管理。2019年,服务队加入“志愿汇”平台管理,李玉负责信息录入以及日常志愿者审核、活动发布,目前,“常青藤”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862人,签到率100%,总时长4.2万小时,对外开展“常青藤”医疗志愿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对内开展“常青藤”医务社工服务,形成了“六个统一”,实现了“三个常青”。

她将志愿服务从一点一滴做起,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受邀深入乡镇卫生院、社区、广场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服务。先后策划“送医送药送健康”“急救知识进社区”“助力创 文 惠及百姓”医疗志愿活动90余场次。参加活动之余,她总是第一时间写好宣传报道,她说:“不仅要做好志愿服务,更要把每一次志愿服务用图 文 展现出来,这是对大家辛苦的回报,也希望感召更多有志青年加入!”2018年5月,中国 文 明网“青年志愿者说我在公益事业中找到了人生价值收获了幸福”专题活动刊播了李玉的志愿服务事迹。

2020年1月底,十堰疫情防控战打响,医院无疑是这场战役的主战场。李玉一边做好办公室值班工作,一边成为单位志愿防控力量的召集者之一和参与服务的主力军,发动志愿者报名、组织排班,累计协调志愿者400余人次,个人参加疫情防控时长63小时。1月23日,她冲锋在前,到医院负责的十堰客运中心站开展武汉返堰人员体温检测。2月初,她又作为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安康社区,配合社区做好卡口值守、人员进出登记、防控知识宣传,帮助患者代购代送急需药品。随着防控形势变化,她又加入到来院就诊人群体温监测、扫码登记志愿服务中。她还主动挖掘身边抗疫先进典型,其中抗疫一线夫妇何菊玲、易天军事迹“这个世界千变万化,我最想听到的是你平安回家”被“学习强国”凡人金句第24期采用。

李玉表示,志愿服务带来的价值感,让她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十几年,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初心始终激励着她不断前行。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