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坚持四条路径 彰显五个实力

时间:2021-12-13 08: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柯贤国

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回答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十堰、怎样建设好十堰这一时代课题,标志着十堰迎来了跨越发展最好历史时期。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促进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进力量,坚持四条路径,彰显五个实力,加快推进“实力在经开”成势见效,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先进制造业引领区,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找准发展路径,细化目标任务。按照“实力在经开”要求,坚持制造业强区、科技立区、开放活区、环境兴区等四条发展路径,做实产业经开、创新经开、活力经开、效率经开,加快建设东部产业新城。围绕“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打造2个500亿级产业园区,形成1个千亿级汽车产业、1个五百亿级现代服务产业、3个百亿级战略新兴产业,培育2个百亿级企业、10个十亿级企业、50个过亿企业,不断壮大经济实力,力争迈入全国经开区第一方阵。

明确发展定位,增强责任担当。紧盯“三中心三城市”奋斗目标,强化主战场意识、扛起主力军责任,抢抓北京经开区对口协作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发展机遇,擦亮“企业吹哨、政府销号”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专业团队、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最美园区,加快离岸科技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进跨境电商和对外贸易、对口协作示范区及中部“双循环”基地重要节点园区建设,打造中西部重要的“商乘并举、油电并重”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生产、出口基地,力争未来5年各项经济指标增幅保持15%以上,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名副其实迈入国家经开区“千亿俱乐部”,进一步彰显经济实力、产业实力、科技创新实力、对外开放实力、招商引资实力,争当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领头雁”。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