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新变化| 郧阳区:老旧小区迎蝶变 居民满满幸福感

时间:2021-12-11 07: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郭娣 高超 报道: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功能提升的重大民生工程。记者昨日从郧阳区住建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该区累计改造城区老旧小区181个,惠及6355户居民。

记者在郧阳区沿江路滨江花园小区看到,这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建于2005年的滨江花园小区面临着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今年3月,郧阳区住建部门争取资金对该小区启动改造。目前,滨江花园小区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不仅外墙全部粉刷一新,还施划了公共停车位、清理了排污渠道、添置了路灯、绿化带等,小区整体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同时,城关镇武阳岭社区通过公开遴选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让居民参与到小区管理中来。

近年来,郧阳区住建部门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2019-2021年,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6个,改造老旧小区181个。目前,2019年、2020年实施的城关镇小石桥片区和中医医院片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2021年实施的武当谷大道片区、钟鼓楼片区、中心巷片区和广场西街以北片区4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完工。

记者从郧阳区住建部门了解到,该区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科学编制老旧小区改造五年专项规划,计划到2025年完成27000余户改造工作。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大类,从基础设施更新、配套服务完善、物业管理提升等方面不断满足居民需求,从而实现老旧小区从“旧”模样到“新”面貌、从“无人管”到“有人管”、从“堵、漏、乱”到“洁、净、美”的蝶变。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