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一体化系统升级成效显著 推广智慧执法提高工作效能

时间:2021-12-11 07: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张亮 李开奎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由该支队主导的新一轮环境执法一体化系统升级工作成效显著,智慧化、信息化的环境执法一体化系统助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早在2015年,我市率先建成监察一体化系统,以协同管理环境监察业务为基础,通过串联移动执法、行政处罚、环境信访、环境稽查、考核评价等9项核心业务,初步实现执法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和环境监管的精细化实施。今年4月,为顺应“数字十堰”“智慧城市”建设形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启动环境执法一体化系统升级工作,力求用信息化助力精准执法,以智能化推动效能提升。

据介绍,本次升级通过改造系统底层环境、升级污染源信息管理、优化执法任务指挥调度模块、健全执法评价考核体系及纳入第三方巡查功能等方法,深入挖掘执法系统的“互联网+”监管潜能,加快推进行政执法基础业务融合,为实现“现场执法高效化、案件办理智慧化、环境监管闭环化、自由裁量规范化”提供更加全面、智能、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支撑。

升级改造后,新的环境执法一体化系统全面整合污染源相关数据,实现执法数据共享交换,全面支持执法业务。同时,无缝对接省生态环境厅移动执法系统,确保平台兼容、数据同步、考核同步,确保我市移动执法工作的正常、高效、科学开展,促进精准执法、科学执法和依法执法,全面提高我市生态环境执法智慧化水平和执法效能,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