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文教卫局:体音美教师大练兵 基本功大赛提素养

时间:2021-12-10 09:56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经开区文教卫局:体音美教师大练兵 基本功大赛提素养

12月9日上午,十堰经开区第二届体音美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柯家小学开幕,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有关体艺教育要求,扎实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暨“五大”主题活动,全面提高中小学体音美教师业务素养和学科教学质量。区文教卫局、各中小学、教研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音体美教师参赛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现场参加了“12.9”爱国运动签名活动,评审团和选手代表依次进行庄严宣誓。大赛在集体项目《诗文朗诵》中拉开帷幕,各校参赛教师们以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区实验小学的诗朗诵《青春中国》斩获桂冠。 

据区文教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和美育是“双减”形势下教育事业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本功大赛是经开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认真落实“双减”政策的平台和抓手;通过大赛,在全区体音美教师中掀起练内功、增素质、强技能、展风采、树形象、创实绩的热潮,为广大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交流学习和提升素养的舞台。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2天,共有9所中小学61名体音美教师代表参加集体项目和3大类21个单项的比拼,各项目优胜选手将代表经开区参加2022年的十堰市体音美教师基本功大赛。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