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四进”活动弘扬法治精神

时间:2021-12-10 08: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曹雅文 报道:为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宪法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法律进机关,深学法律知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有关论述和省、市有关精神,邀请法律顾问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讲座,把法治思想贯穿于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宣讲进社区,增强法治思想。深入包联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报告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法治思想作为依法执政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咨询进乡村,宣传宪法精神。在全市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法律援助咨询室,邀请法律顾问、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同时组建局系统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宪法进网络,深研法治理论。在红卫街办牛场村开展“宪法宣传周”网上知识竞赛,局系统和包联社区全员线上参与测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双报到”中充分运用法治思维,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能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