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郧阳小草义工协会:个个热心公益 人人甘于奉献

时间:2021-12-10 08: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吕鑫 报道:十堰市郧阳小草义工协会于2012年1月创立,2016年5月在郧阳区民政局正式注册,通过5年多的发展,协会现有成员380余人,骨干人员60余人。秉持“平淡做义工,坚持不放弃;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服务理念,郧阳小草义工协会围绕环保宣传、关爱救助、综合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近3万小时,人均服务时长近80小时。在今年的十堰市新时代 文 明实践“十佳”系列评选活动中,郧阳小草义工协会荣获“十佳志愿服务队”称号。

协会志愿者参加“调水源头捡垃圾·确保清水送北京”公益活动。

真情关爱山区孩子助成长。自成立以来,郧阳小草义工协会多次联合市、区团委、妇联等团体组织开展“暖冬计划”、“同在蓝天下共享好资源”走进十堰、“阳光智慧岛体验活动”、鸿基金“爱的背包”、暑期留守儿童陪伴计划等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筹集资金20余万元、衣物一万余件,为2000余名山区孩子送新衣、文 具、学习用品等物资,惠及贫困家庭1300余户。

同时,协会组织实施了十堰市首个湖北省妇联公益木兰女童安全自护项目,分别在中小学组织各类培训讲座60余场次,发放资料5000余份,提升青少年学生青春期健康知识水平,引导他们以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问题,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倾情守护郧阳绿水青山。郧阳区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肩负着守好北方人民“大水缸”的生态保护重任。郧阳小草义工协会甘当排头兵,发起“河滩清洁日”活动,常态化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到郧阳汉江沿岸植树,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并多次举办环保宣传,普及爱护自然、节约资源等环保常识,让“践行低碳节约乐享绿色生活”理念成为市民生活、出行行动指南。

勇于担当逆行抗疫情。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郧阳小草义工协会负责人凌祖宏主动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缨,组织协会党团员组成抗疫突击队,逆行投入到抗疫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在疫情中,郧阳小草义工协会外寻支持、内求奉献。争取到深圳壹基金会、建辉基金会、武汉恩派、上海联想、北京共仁基金会、浙江微笑明天基金会、爱佑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基金会以及湖北省孝感义工联合会、荆门义工联合会等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为郧阳区各医院、社区、学校、一线执勤卡口送去急需防疫物资,为战胜疫情做出了社会组织应有的奉献及担当。疫情传播得到有效控制后,考虑到社区居民身心健康受到影响,郧阳小草义工协会携手十堰合一心理服务中心、武汉清心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在郧阳区城关镇试点“心心相印助成长援助中心”,为受疫情影响的居民及家庭提供心理咨询及疏导服务,给予群众暖心关怀。

热情付出屡受表彰。多年来,郧阳小草义工协会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团队力量,在全区各类公益活动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其事迹也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同时还被十堰 文 明办等部门评为十堰市最美志愿者团队,被郧阳区政府评为最美护水团队、郧阳区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团队。其中,成员凌祖宏、焦婷、黄健、李俊等20余人被评为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湖北学雷锋岗位标兵、湖北民间河长示范人物、十堰市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