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拉电闸、阻碍民警执法……讨薪不当,男子被拘留!

时间:2021-12-09 10: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培 报道:近日,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民警在调解一起“拉电闸”讨薪纠纷时,遭到讨薪人员高某阻碍执法,最终民警帮他要回了2000元工资,也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11月15日下午,中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故意把居民楼的电闸拉了,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所长吕晓强立即带着民警赶往现场,在车城西路某家属楼楼下,报警人向民警说清了事情原委。原来,是农民工为了讨薪,将施工地的电闸拉了,导致旁边百余户的居民楼也跟着停电。马上就要天黑,居民们见家里没电都下来劝说,但是这群工人坚决要拿到工资后才恢复通电。

这时,包工头刘某上前向民警说明了欠薪的情况,几名工人也围了上来。所长吕晓强表示,会帮大家协调要回工资,但是不能影响居民们正常生活。

在民警欲恢复电闸时,一名年龄较大的工人高某站在配电箱前阻拦,民警呵斥道:“你知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见民警坚持要上前,高某突然发怒,用头顶向民警胸口,并激动地推搡。这时旁边的民警拿出了辣椒喷雾,高某又转身追打,几名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合力控制住高某。警方恢复供电后,围观的居民看到家里来电,都纷纷回家。

随后,中区所所长吕晓强找到该单位负责人王某,督促其支付刘某、高某等人的工资,在多方努力下,高某终于拿到了自己的2000元工资。

因高某涉嫌扰乱公共秩序、阻碍民警执法,12月2日,东岳分局治安大队查清事实后,积极落实“护警工程”相关工作精神,维护民警执法权,对高某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