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铁新城系列报道⑤ 汉水九歌 传承楚汉文化

时间:2021-12-0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汉水九歌效果图 。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郝新颖 报道:国风、国潮、汉服、古镇……中华文化正风靡全球,影响世界 。 作为纯粹真实的汉文化传承者、精巧细致的汉文化实景演绎者,汉水九歌康养古镇从孕育着古老汉水文明、古人类文化的汉江河畔走来,从文化传承出发,将楚汉文化和旅游休闲业态高度融合,全方位展现十堰作为楚汉文化溯源地的城市魅力 。

而此时,有国际化品牌 PVCP太阳季集团的助力,将进一步推动汉水九歌项目走向未来、走向世界,给人们带来全新的中华文化体验 。

强强联合 共创未来

1967年,PVCP太阳季集团创始人杰拉德·布雷蒙在阿尔卑斯山创立了第一家阿沃利亚兹无车滑雪度假村 。 1999年,集团在巴黎泛欧股票交易所上市 。 2015年7月中法工商峰会上,PVCP太阳季集团正式进军中国 。 2016年,PVCP太阳季集团创造“地产+旅游”新模式,俘获了中国亿万中产阶层人士的心,也吹响了中国度假村旅游市场快速发展的“号角” 。

54年来,PVCP太阳季集团秉承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理念,致力于开发和管理创新型、环境友好型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在欧洲及全球开发并管理许多知名度假村项目,将法式度假美学演绎到极致,足迹遍布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等21个国家和地区 。

在众多旅游地产合作伙伴中,通过经营理念研究、品质考量、实地考察等,伟光汇通集团最终选择法国 PVCP太阳季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双方携手,共同开拓中国高端文旅度假新市场 。

相似的理念最为默契,非凡的合作绝非偶然 。 伟光汇通集团与 PVCP能达成一致,在于双方对文化旅游的初心和为人们提供美好度假生活的心愿 。

一直以来,伟光汇通集团都以“让城市更中国”为理念,在每一个小镇作品中都能看到其对城市的理解、对文化的传承、对产品的创新,对景区服务细节的追求 。

集团斥资50亿元打造的汉水九歌项目,以楚文化为底蕴,以屈原为焦点,以“探寻屈原楚辞下的人间乐土”为主题,将楚汉文化和旅游休闲业态高度融合,全方位展现十堰作为楚汉文化溯源地的城市魅力 。

而 PVCP太阳季集团以“以自然为本、与灵感为邻”的理念,渗透于遍布全球的300多家度假酒店作品中,生态问题与社会变化是集团创新政策开发中的基本因素,尊重自然环境,为服务地区创造价值,是每一个 PVCP品牌在房产开发与旅游管理的过程中不变的追求 。

可以说,双方皆是未来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二者结缘于汉水九歌,势必为十堰人带来高端生活方式 。

“襄十神随”文旅驱动

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湖北省委提出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作为“一主两翼”中的“北翼”,“襄十随神”城市群将联袂打造以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

“襄十随神”四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推进文旅协同发展有基础、有需求 。 联合打造“襄十随神”精品旅游线路是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 。

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既是汽车城,也是灵山秀水环抱的旅游城,是鄂西旅游的璀璨明珠,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是汉水文化的发祥地,伟大诗人屈原曾发出“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的感慨 。 生命不断线、文化不断层、历史不断代,汉水文化、武当文化、汽车文化交相辉映,十堰是中外游客不可多得的休闲旅游胜地和养生养心福地 。

“项目的总体规划和目标,是将汉水九歌建设成为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 ”汉水九歌项目负责人王详銮告诉记者,汉水九歌以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不仅要打造十堰周末休闲目的地,更希望借助与PVCP集团合作,打造“襄十随神”、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成为“襄十随神”旅游黄金路线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

王详銮介绍,此次汉水九歌与 PVCP集团的合作,一方面,希望借助伟光汇通集团在城市文化挖掘、演绎中的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激活汉水九歌的中华文化内核;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 PVCP强大的国际资源网和在酒店经营管理和休闲度假产品打造上的丰富经验,给十堰人带来顶级休闲度假的体验 。

璞蔚文趣品牌是继 PVCP太阳季集团落户中国区四大品牌之后的又一个全新品牌,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共同拓展中国度假方式的多元化,开启中国高端文旅度假的新纪元 。

未来,十堰人将会迎来新一轮旅游、投资热潮,更高品质、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更丰富的旅游资源等着我们去享受 。

楚风汉韵,大美十堰,未来可期 。

短途度假 创新体验

自1967年以来,欧洲短途旅游业翘楚 PVCP集团一直凭借其独特的商业模式不断取得成功 。

在中国,PVCP集团的定位是给所有人提供丰富多样的休闲游乐假日体验,专注于家庭亲子人群,度假村提供舒适的住宿与优秀的餐饮服务,同时提供丰富多彩的休闲游乐活动,打造高品质周边游产品,致力于为游客带来短途度假新体验 。

以 PVCP太阳季集团的旗舰产品太阳季度假村为例:开车可达的距离+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高品质的度假酒店+参与性强的亲子游乐项目 。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这些特点可以应对亲子人群的出行挑战,也将为家庭出游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

目前,十堰中产阶级快速壮大,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人们对家庭亲子时光加倍重视:陪伴家人变得更加重要,短途周边游需求不断增长,一个优质、精致、特别的短途旅游目的地的诞生,将吸引全城的目光 。

事实上,PVCP太阳季集团的经营理念与汉水九歌的规划理念不谋而合 。 从规划图纸来看,汉水九歌项目开发商以造城的姿态来建设项目,项目总占地9.8平方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文旅超级大盘 。

作为湖北省重点项目,汉水九歌共规划了四个功能片区,分别是楚艺文化休闲区、九歌娱乐游赏区、道隐康养度假区以及遂宇美筑生活区,项目分五期滚动开发,建成之后将打造一个以主题住宿、休闲娱乐、美食购物、康养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文旅综合体 。

其中楚艺文化休闲区以景区为主,户外运动为辅 。 九歌娱乐游赏区,以大型场馆、中大型商业以及情景式乐园为核心 。 道隐康养度假区,以教育、康养、度假三个板块为核心,分别规划设置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站式”教育体系、中大型的康养医疗机构以及独具特色的度假休闲区域 。 项目的遂宇美筑生活区,主要是合院及洋房类产品,高质量配置在十堰无出其右 。

汉水九歌与十堰目前在售的低密度住宅小区最大的不同在于其独特的景区属性、特色的人文体验,能让业主在此生活更加愉悦 。

“汉水九歌是居住地,更是度假地、康养地、旅游目的地 。 ”这是汉水九歌的文化传承使命,也是我们与 PVCP太阳季集团合作的初衷,汉水九歌项目负责人王详銮告诉记者 。

作为旅游度假专家,PVCP太阳季集团与汉水九歌合作,势必将其全季节旅游目的地和度假村的经验、地道浓郁的法式度假运营模式带到十堰,为十堰人提供别具一格的全新度假体验,在丰富家庭居住、度假选择的同时,也将为十堰旅游度假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