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路遇老人摔倒,十堰人医医生果断营救

时间:2021-12-08 14: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马婷婷 通讯员 徐哲宇 报道:路上遇到陌生的老人摔倒扶不扶?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住培医生史世杰给出了肯定答案:扶!近日一个深夜,60岁的市民张先生遭遇交通事故摔倒在地,路过的史世杰果断伸出援手,为其检查身体,直到家属到来。12月7日,张先生亲自将一面锦旗送到十堰市人民医院。

张先生向史世杰赠送锦旗。

史世杰是十堰人医急诊科住培学员暨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2021级研究生。11月28日晚11时许,下班骑车打算回宿舍的他,走到人民路万秀城附近时,忽然看到一个老人躺在路中间,被一辆电动车压在身上,不停地发出呻吟。

不假思索,史世杰立马停车跑到老人身旁。先是把电动车从大爷身上移开,随后立即检查伤者的生命体征。由于每天从事急诊工作,他对车祸受伤患者的诊断流程极为熟悉,先确定伤者的头部和颈椎没事后,然后依次检查各个关节活动如何。

确认老人伤势较轻后,史世杰立即联系患者家属,告诉他们老人伤势无碍,无需过多担心。此时,伤者还是不能自行站立,考虑到深夜寒冷,他随即将自己仅有的一件外套先披在老人身上,陪同老人一起等待家属的到来。

等待过程中,老人介绍自己姓张,自己有五六年的高血压病史,在骑车过程中一不留神摔倒。由于深夜路人稀少,自己在路边躺了10分钟之久,史世杰的到来,让他冰冷、伤痛的心感受到了一丝温暖。经过约半小时的等待,家属终于到达现场,搀扶张先生坐上出租车离开。

“举手之劳而已,这也是我身为一个医生应该做的。”平日忙于工作的史世杰,很快把这件爱心之举忘到脑后。12月7日,被救的市民张先生亲手送来一面印有“危难之际伸援手 白衣战士名永留”锦旗,同时还告诉史世杰一个“秘密”,已有遗体捐献意愿,正与市红十字会沟通,“有朝一日也愿为医学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这个“秘密”,让史世杰意外之余十分感动,他表示身为一名急诊科医生,面对受伤患者争分夺秒抢救已经是家常便饭。医患双方本就是一个整体,医者以诚心待人,伤者回之以感恩之心,这才是真正的患难见真情。同时他对张先生表示感恩,自己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千千万万个张先生这样愿意为医学献身的人,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