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着力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强市——访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 肖大有

时间:2021-12-08 08: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朱江 吴忠斌 罗毅 图/记者 张建波 吕世银 报道:十堰市第六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就如何融入支撑“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实现“三中心三城市”奋斗目标献计献策。本报特开设“代表访谈”专栏,专访部分党代表,请他们畅谈体会。

肖大有

“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明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擎划了新蓝图,开启了十堰发展的新画卷。”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肖大有深有感触地说。

肖大有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强市,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添砖加瓦,作出农业贡献。

怎样高质量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肖大有表示,一是组建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联盟,使龙头农业企业真正强起来;二是提高武当山茶、武当山珍、房县香菇、房县黄酒等区城公用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三是要大力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不断研究开发新产品;四是要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创建绿色农业和有机农业示范区,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五是要大力实施机械换人工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提高十堰农业的核心竞争力。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