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惠民生 点亮群众新生活

时间:2021-12-08 08: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国庆节期间,该实践所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庆祝活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吕鑫 通讯员 谢思悦 报道: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道新时代 文 明实践所积极打造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传播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在今年我市新时代 文 明实践“十佳”系列评选中,荣获“十佳新时代 文 明实践所”称号。

对标“六有”筑牢 文 明阵地。白浪街道新时代 文 明实践所设立在白浪街道办事处一楼,室内划分理论学习室、社工服务组织室、风采展示区、志愿服务站、实践活动场所、志愿者加油站6大功能区,提供理论宣讲、文 明创建、文 艺演出、关爱儿童、家风家训、心理疏导等9大类别的特色志愿服务。同时,该 文 明实践所相继出台联系指导、活动管理、注册登记、激励嘉许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在各项制度的保障下,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 文 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实际效果。

深挖典型孵化优质服务。为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的 文 化活动需求,2021年4月26日,该 文 明实践所引进金朝阳社工组织作为社会公益组织孵化器,规范培育社会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注重优秀志愿者先进典型的挖掘、培育和宣传工作,每月上报推荐一名事迹突出感人的“身边好人”,在辖区内掀起“争当好人”“向好人学习”的社会热潮。截至2021年8月1日,在社工组织的协助下,白浪街道已规范组建政策理论宣讲、文 化 文 艺服务、科学知识普及等11支新时代 文 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每支队伍每月开展活动4次以上,累计吸纳9349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达83698小时,为推进“志愿之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整合资源打造特色品牌。除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伍外,白浪街道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新增“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美白浪志愿服务队”“白浪扬帆志愿服务队”,在整合各项资源基础上,积极打造“白浪扬帆”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在特色品牌带领下,该 文 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在全市率先与市中心图书馆合作开办理论学习室,藏书总量达5120余册,内容涉及党史知识、科学、文 学等22个类别,并专门引进市委书记胡亚波同志推荐的7本必读书,为广大机关干部党员群众供充足的精神食粮。

科技引领助力信息统筹。该 文 明实践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十堰新时代 文 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经开区、武当山培训会”,使用“ 文 明实践云平台”,完善“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机制,实现志愿服务信息线上统筹调度、集中管理。目前该线上平台中,白浪街道新时代 文 明实践所志愿者注册率达14%以上,志愿者活跃度达50%以上,群众参与率达50%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