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良心在哪里?业主搬家送保安物品,保安反把业主财物盗了

时间:2021-12-07 18: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鲍娓娓 报道:城区一业主搬家,好心将不要的物品送给保安,未料保安反倒把业主盗了,案值高达3万。最终,这个不讲武德的保安成了“瓮中之鳖”。

“感谢警察同志帮忙追回这些被盗财物,辛苦你们了!”12月7日,张湾辖区居民李先生(化名)将一面书写着“办案迅速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至张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感谢民警快速破案,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化名),为其挽回价值3万余元的财物。

12月6日12时许,家住汉江路某小区的李先生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损失价值3万余元的财物。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据李先生讲,因住址发生变动,其当天上午雇请了一家搬家公司帮助搬家。上午11时许,李先生的物品均打包放置在货车车厢内,他们夫妻二人则乘坐货车前座前往目的地。抵达目的地后,李先生清点物品时,发现忘拿了一个黑色的包,里面有1万余元的现金和价值2万元的黄金饰品,随后他返回家中寻找却没找到,于是连忙报了警。

通过初步调查,办案民警经过现场查勘,发现李先生家的门锁完好无损,推断可能是熟人作案,于是从搬家公司的员工信息中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公共视频进行查看,对大量数据进行筛选,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随后,办案民警对事主李先生再次展开了询问,其提到这样一个细节:当天上午李先生离开时,将家中钥匙交给了小区保安王某,由于家中有很多不需要的物品,便交代王某去家中拿走。但李先生又告诉民警:“可我一点也不怀疑他,因为我们认识十多年了,平常是个很老实的人,不太可能是这个保安偷的”。

随即,办案民警围绕保安王某展开走访调查,通过物业公司了解到王某平常都在门卫室吃午饭,但当天中午他回了一趟家,通过小区的公共视频,办案民警发现王某的手中还提着一个黄色的袋子。

当天下午17时许,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着便装来到了王某的家中,通过布控,迅速将其抓获,并在王某家的仓库里找到被盗的黑色包,追回被盗的1万余元现金和价值2万元的黄金饰品。到案后,王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事发当天上午,拿到钥匙后,自己顺利进入到李先生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沙发上一个黑色的包,王某随手一拿掉出来一沓现金,只因一时贪念,立即将黑色包拿走,当天中午王某回家后,看到包里还有不少黄金饰品,心里又惊又喜,还未来得及出手,就被民警抓获了。

李先生一家得知这个好消息,立即为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之情。目前被盗物品已被悉数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盗窃者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触犯法律必受严惩。张湾警方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谨慎,门窗关严,钱财守好,必要时安装监控设施,不要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