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路灯管理处:内外兼修强基础 比学赶超练真功

时间:2021-12-07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斐 报道:12月6日上午,位于天津路的市路灯管理处仓库停车场人声鼎沸,一场精彩热闹的技能比武活动正激烈展开。只见赛场上的选手们个个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动作娴熟地完成各项比赛操作;场下观众时而聚精会神观看,时而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此次技能比武,通过设立路灯日常维修、高压设备维护、高空作业车操作等内容作为比赛科目,力求全面考察市路灯管理处干部职工的岗位技能水平,查找工作短板,强化安全意识,激发全处干部职工立足本岗,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内抓学习提能力。自“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路灯管理处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及行业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清廉路灯建设与岗位大练兵活动融合起来,制定了系列学习计划并逐步推进。一是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每周二、四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开展党史教育系列内容集中学习,传达城管执法委等上级文件精神;二是每月开展党小组分组学习讨论,畅所欲言,交流心得,根据学习内容要求撰写心得体会,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杜绝流于形式。

外塑形象保落实。深入挖掘工匠精神实质内涵,将匠心思想细化到单位工作的每个细节,使不同岗位都有相应的岗位职责和考核标准。由内而外转变工作作风,将“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应付干”变为“好好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于路灯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即刻整改。对市民反映的路灯相关问题和投诉,特别是“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并积极联合相关单位认真给予回复解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树立路灯处务实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上下一心聚合力。通过本单位微信群和各科室、所队每周一的例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和相关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根据不同岗位进行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学习培训,开展岗位技能比武和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务求学得会、练得精、干得好,增强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从党员干部到一线职工,自上而下形成“内外兼修、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我处政治思想建设和路灯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