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五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校园招募宣讲会开讲

时间:2021-12-06 17: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朱志斌 陕莉 报道:12月2日下午,第五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校园招募宣讲会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会上,校企创新联盟签约仪式、校企联合众创空间揭牌仪式一并进行。

据了解,“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大赛的课题为——电动越野概念车创意设计。大赛将围绕“为梦想估值”展开,赛程从2021年10月进行至2022年6月,同时公司升级训练营生态体验,并设立奖项方案和奖励方式。

宣讲会上,东风公司党委董事会、东风公司乡村振兴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方代表共同签署“青年梦”校企创新联盟协议。东风公司众创中心将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首批捐赠100,000(拾万圆整)经费,用于支持校企联合众创空间的启动和建设。

据介绍,大赛不仅是学生的赛事,也是汽车行业的赛事,更是社会关注的双创赛事,它承载着梦想、荣耀和未来。本次活动以第五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为契机,为青年学子拓展专业能力、拓宽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和能力,引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积极助力汽车科技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依托“青年梦”校企创新联盟以及“东风汽车众创空间”的设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将以“尊重人才 、鼓励创造、开放共享、和合致远”为指引,努力打造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摇篮、汽车技术的创新孵化器、校企协作的示范阵地。第五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已经面向全国高校召集精英之才,期待汽院学子的杰出表现。

据悉,“青年梦”校企创新联盟是由东风公司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0所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以“尊重人才、鼓励创造、开放共享、和合致远”为指引,打造服务青年的创新实践平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联盟成员院校,将设立“东风汽车众创空间”,为学生们提供开展汽车相关课题研究和项目孵化的平台,与东风公司技术人员共同制作面向市场的解决方案。东风公司众创中心将对符合孵化标准的优质作品,给予最高600,000元(陆拾万圆整)众创孵化资金,对作品进行专项孵化和落地应用,助力优秀作品实现更广阔的发展价值。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