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急!老人丢钱无奈坐在路边哭 暖!民警调取视频帮其找回

时间:2021-12-05 1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吴坤 王耀辉 报道:“谢谢你们为我找回丢失财物,竹山警察好样的!”日前,竹山县城关镇水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县耄耋老人王某(化姓)在竹山县城丢失了500元钱及数张银行卡,经过民警仔细寻找后,最终物归原主。

原来,王某今年80岁整,是竹山县楼台乡人。一大早,他从家里打车进城卖废品。下车后,在搬运废品过程中,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放在马路边,搬完废品后却发现自己放在马路边上的钱包不见了,钱包中是老人所有的积蓄、所有的证件和银行卡,现在所有的家当不见了老人心急如焚,坐在路边急得直哭,热心市民看到后随即报了警。

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安抚老人,然后迅速调取路边公共视频,后发现是一名清洁工将其无意拿走。通过走访,最终民警找到了该名清洁工。原来,这名清洁工看到有人把袋子放在垃圾桶旁边以为是没人要的垃圾,便随手捡走了。民警向清洁工说明情况后,在执法记录仪下当面清点老人钱包内的财物,后将钱包带回派出所,并让老人当面清点财物,确认无误后交还给老人。老人拿着钱包激动的手不住颤抖,并将钱包内所有的大额人民币清点出来坚持要感谢民警,民警坚决婉拒了老人的好意,并嘱咐老人以后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