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读大三的儿子要参加“清华培训班” 十堰妈妈被骗7万余元

时间:2021-12-03 15: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卢雨薇 报道:“儿子”突然在QQ上索要3.9万元培训费,如果家长是你,你会给吗?这样一个老掉牙的骗局,还是有人相信。几天前,十堰一女子接到“儿子”的QQ信息,并在未加核实的情况下被人骗走7万余元。

市民黄女士的儿子小汪在武汉上大三。11月24日,黄女士突然收到了儿子发来的QQ消息:“妈妈,我现在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上课,有个关于学习方面的事情想和你说一下。”儿子告诉黄女士,学校有个清华大学的培训班,好多同学都报名了,自己也想参加,学费一期39200元。

小汪平时就十分好学,对于儿子的请求,黄女士并未多虑便答应了。随后,儿子便让黄女士添加了所谓的清华培训班报名张老师的微信。张老师告诉黄女士,培训班现在只有两个参加名额了,要尽快缴费。于是,黄女士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了39200的学费。接着,张老师又告诉黄女士,清华培训班上课时需要用到4台高端设备,这些设备虽然是免费的,但是需要收取35200的押金。

这时,黄女士已有所警觉,要与儿子电话联系,但儿子告诉她自己正在上课不方便讲电话,在“儿子”和“老师”的催促下,黄女士又转账了35200元。事后,黄女士与儿子再次说起此事时,儿子却说从来没有要过钱,更没有清华培训班,黄女士才恍然大悟,急忙前往朝阳路派出所报警。

目前,民警将涉事账号紧急止付,案件已移交至刑侦大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凡是孩子通过微信、QQ发来消息,以交“培训费、补习费”等费用为由,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打电话与本人或学校老师核实确认。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