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财政局:放管结合 持续提升财政投资评审服务效能

时间:2021-12-03 09: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通讯员 王治亮 李洋 报道: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立足主职主业,积极探索建立财政投资评审新模式,持续提升评审工作实效,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持续简政放权。提高工程类项目评审限额,对工程类项目额度在100万元以下的,信息化项目额度在3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行政事业单位等作为建设主体不再开展财评,由项目主管部门或项目建设单位根据投资评审相关程序和质量要求进行内审或委托有资质的协作机构审核,审核结果在结算前报市财政部门备案。市财政部门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文件要求进行不定期抽查复审。

优化业务流程。印发《关于废止十堰市参与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备选库的通知》,取消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备选库。修订并完善《十堰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监督管理办法》《十堰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协作机构委托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明确财政投资评审机构和中介机构的职责范围,进一步简化委托评审程序,缩短审批环节,提高评审时效。制定印发《评审资料报送清单》,对被评单位报审资料实行一次性告知,确保建设单位及时了解评审流程,实现项目单位“少跑腿、多办事”。

提高服务效能。建立上下联动的沟通联系机制,针对项目评审争议的疑点难点,市财政部门聘请行业专家及时与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等项目单位开展评审协调会,加强项目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全方位为建设单位提供评审业务专业化服务。并对重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跟踪评审,按照建设单位需求及时派出评审造价专业人员前往施工现场进行踏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点对点解决建设单位疑难问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