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做“行走的金融百科书” 中信银行金融知识宣传6000场覆盖居民73.5万

时间:2021-12-02 18:11    来源:中信银行  字体:  打印  播报

“老头子你快点,中信银行的大篷车又开进来了!”杭州金钱巷社区的张大妈兴奋又焦急地催促老伴儿。他们常年经营一个蔬菜摊,经常需要到银行排队兑换硬币,人多的时候需要等小半天,还影响菜摊开张,很是苦恼。如今,中信银行向几个需求旺盛的社区开动了硬币大篷车,不但上门帮社区居民兑换硬币,还带来了很多与民生相关的金融知识,大家都学会了如何识别诈骗、如何辨认假币等等,居民们都笑称中信银行是“行走的金融百科书”。

今年以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中信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党建引领惠民生”主题宣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反诈反赌、反假货币、反洗钱”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相结合,部署运营条线各级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中信银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中,党员干部秉承着“党建引领,服务社区,创新协同”的理念,真抓实干、主动服务、送教上门,开展各类现场宣传6000余场,直接覆盖近73.5万社区居民,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及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开展宣传共计2400余次,受众超千万。

以案说法讲解实用技巧总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北京分行、合肥分行带头走进北京三源里社区、合肥滨湖徽杰苑社区,以有奖问答方式与社区群众重温党史知识,并从案例着手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假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实用技巧,一些年轻人表示,平时跟老人说“不要随便相信陌生短信电话”很难讲通,银行工作人员用真实又鲜活的例子终于给他们讲明白了,非常管用。

硬币大篷车解决群众难题宁波分行、福州分行、武汉分行、杭州分行坚持“党建+服务+宣传”,选取当地菜场、社区组织了多场“硬币大篷车”活动,在开展硬币兑换业务的同时积极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既有效解决了民众硬币兑换难的问题,又向老百姓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居民擦亮双眼,增强日常反赌、反诈、反假的甄别能力,获得一致好评。

主题文艺汇演寄学于乐。重庆分行、南京分行、深圳分行创新宣传形式,联合社区街道举办主题文艺汇演、红歌接龙、党史书画展等活动,通过小品、歌舞、书画作品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群众进行金融常识宣教,日常对身边的群众随时“多想一步”,随口“多问一句”,帮助大家建立心理防线和辨诈本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聚焦薄弱点捂紧“钱袋子”上海分行、广州分行、成都分行、海口分行、兰州分行等聚焦重点人群,通过走进老年社区、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单位,通过面对面沟通、手把手辅导,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老年人、学生、流动就业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提升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在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学思践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助力解决民生痛点,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人民身边。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