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网恢恢!市政公共设施树篦子频繁被盗 茅箭刑侦抓获两人

时间:2021-12-01 16: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某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戈阳 报道:男子频繁盗窃市政公共设施树篦子转卖 到废品站。茅箭警方经过多日调查摸排,11月16日,在富康小区附近抓获嫌疑人李某,又于24日在火车站附近抓获另一名嫌疑人王某,破获系列盗窃市政公共设施案5起,并追回被盗的15块树篦子,为市政公司挽回损失,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

10月25日,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政公司职工刘先生报警,称安装在华夏公馆附近两旁树根位置的一套树篦子被盗。据刘先生介绍树篦子是纯铁的,专门用来压在道路两旁大树根部的土壤上,起到美观作用,一套有4块价值4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根据案发时间查看监控发现,凌晨一两点,一名五十多岁男子拉着板车到现场拉树篦子。随后,民警对该名男子身份信息进行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李某。

就在对李某实施抓捕期间,市政公司职工刘先生又先后三次报警称又有树篦子被盗。短短十来天,树篦子接连被盗。为了尽快将李某抓捕归案,11月16日,在获悉李某可能出现在富康小区附近的线索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其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李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作案过程及盗窃树篦子的数量,但交代的被盗数量与市政公司报称的被盗数量不符。是什么原因呢?李某未如实交代还是市政公司数量核清有误?

11月18日,在民警抓获李某的第二天,市政公司又前来报称位于车站路附近的树篦子被盗。

王某指认现场。

“嫌疑人李某已经被抓获了,为什么树篦子还在被盗?难道还有别人也在偷树篦子?”办案民警查看了当天的监控,发现原来还有另外一名嫌疑人,经调查核实该名嫌疑人是住在火车站附近的老汉王某。11月24日,民警在火车站附近将王某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李某、王某二人互不相识。2021年10月25日以来,二人均因囊中羞涩,发现树篦子是生铁制成,便乘夜间无人的时候使用拉车将路旁树根处的树篦子拉走转卖至废品收购站。经核实,李某累计盗走10块树篦子,非法获利800余元,王某累计盗走5块树篦子,非法获利500余元。

随后,民警根据两人案件交代情况,找到了收购赃物的废品收购站,追回被盗的树篦子。同时对涉案的几个废品收购站进行了警示教育,禁止收购沙井盖、道路护栏等市政公共设施,违反者将被严肃查处。

目前,按照返赃工作流程树篦子已全部返还市政公司,等待李某、王某二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为我们公司挽回了损失!”11月26日,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破案追赃显担当,优化营商保平安”的大红锦旗送至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感谢办案民警辛勤工作,破案追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