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邻居热水器排烟道离得近 业主担心有隐患 燃气部门这样回复

时间:2021-11-29 14: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见习记者 张蒙强 报道:“邻居家的热水器排烟道对着我家卧室,排烟管出口就在两个空调外机中间,我感觉有很大安全隐患。”近日,家住华西城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他的烦心事。

记者从张先生家卧室往外看到了邻居家的热水器排烟道。该排烟道位于13层,在两栋楼之间较狭小区域,排烟道距离张先生家空调外机线不足1米。由于该业主家还在装修阶段,所以该排烟管道并未工作。

“冬天邻居家的排烟管道在向外排放废气时,如果我家小孩或者老人在卧室把窗户打开,废气可能会顺着墙体向上飘进我家里,有中毒的安全隐患。夏天空调外机和该排烟管道会散发热量,如果温度过高,有可能会导致空调外机线被引燃,发生火灾。”张先生担心地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但对方表示按照公司规定不能接受采访,但会告知提醒业主相关的安全情况,同时也会和未装修的业主进行沟通,避免业主装修时,把管道装在此处。

那么,热水器排烟管道这样安装是否真的会引起安全隐患?昆仑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实地探查后表示:“这样装是安全的,国家规定燃气排烟管道需要排向室外,这个管道是向室外排放的。其次,该管道安装高度较高,室外风大,业主不用担心有毒气体进入家中。”

至于张先生提到的排烟管道排出废气温度过高引起空调外机线燃烧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该热水器排烟管道有两层,里面一层是排放热气的,外面一层是吸入冷空气的,当在管道内交汇时温度会被降下来,排出去时温度不会过高,不会发生燃烧危险。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