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全面推动停车泊位建设

时间:2021-11-29 11: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於祥华 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动“停车泊位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克服用地困难,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做好公共停车场规划,办好民生实事。

坚持规划引领,做好停车规划工作。一是高标准编制《十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强化停车泊位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专项章节内容,统筹空间布局;二是组织编制了《十堰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9—2035年)》(修编)。该规划研究提出了城市停车设施的供给策略和总体布局原则,完善方案后将向社会进行公示(布);三是审核《十堰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专项规划》(2020—2035年)并向社会进行公示。该规划以立体交通战略为基础,围绕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品质提升的理念,以优化结构、统筹融合、创新智慧、安全绿色为原则,结合十堰自身特点与发展需求,打造新时代生态宜居城市“停车标准”与“智慧管理”的典范。

 严格技术标准,确保泊位配建到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十堰市住建局、十堰市人防办联合印发《关于鼓励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的通知》,鼓励各类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地下停车场并加强经营管理。根据《十堰市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规定(试行)》,要求居住区配套建设停车场(库)的停车位控制指标符合有关规定。目前,该局在审批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红线时,要求住宅小区按每1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1个停车位进行配建,审批要求停车位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同时在大型商业项目内设置立体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强化规划管理,服务停车设施建设。鼓励报建主体加大停车场(库)的投资建设力度,严格执行新建建筑停车位配建标准,在规划方案审批时按照有关技术规定严格把关;在批中巡查监管时对违法建设行为予以纠正;在规划核实时对不符合停车位建设要求的一律不予验收;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过程中,增加停车场用地,逐步推广应用多层循环式立体车库。截至目前,我市共规划审批停车位48491个,其中规划公共停车场停车位2172个,规划住宅社区配建停车位44319个,规划路内停车泊位2000个;建成并通过核实核验住宅社区配建停车位48621个;建成公共停车位4248个,其中公共停车场停车位2172个,路内停车泊位2076个。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坚持规划引领,做好规划服务,持续助推中心城区停车泊位建设,提升停车泊位数量,减小公共停车压力,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形象与城市运行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