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商务局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9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婷 报道:为深化商务干部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和理解,提升高素质专业化水平,11月25日,市商务局结合“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邀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学博士代将来开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部分二级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代将来教授以《数字经济,驱动城市发展新引擎》为题作辅导报告。从数字经济的概念及内涵、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数字经济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和中小城市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帮助大家深化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和理解,启发如何更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数字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领域最热门的词,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里,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指导和核心引领,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商务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发展趋势,聚焦重点难点,抢抓发展机遇,突破性发展现代商务经济。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