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名少年欲乘火车离家出走 铁警耐心开导解心结

时间:2021-11-26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周阳 报道:11月25日晚,3名少年因琐事与父母闹矛盾,欲乘火车离家出走。民警发现后细心安抚,并通知家长接回孩子。

11月25日晚,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李祥文在进站口执勤时,3名男孩前来办理临时乘车证明。在询问其身份信息时,民警发现他们全部未满18周岁。出于职业敏感,李祥文询问:“你们怎么全都没带身份证?家长知道吗?我们需要联系一下你们的家人,确认一下”。听到这里,3名少年支支吾吾,不愿透露。

在他们吞吞吐吐的回答中,李祥文得知这3名少年系私自离家出走。为确保安全,李祥文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询问详细情况。经过李祥文安抚和开导,他们认识到了父母的不易和离家出走行为的危险性,解开心结后,纷纷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很快,孩子们的家人紧张焦急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入,“孩子离家出走都三四天了,一直联系不上,我们都急死了,感谢警察同志。我们马上来接,辛苦你们照看一下!”

25日21时许,3名男孩的家人驱车赶到十堰车站派出所,看到找回的孩子们松了一口气,连连向民警道谢。

在此,铁路民警温馨提示: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安全更需要家长重视,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强化亲子关系,才是防止孩子离家出走的关键。如果发现孩子离家出走,请及时报警,以免发生意外。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