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恐龙故地 人类老家 郧阳打造国内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1-11-26 08:3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2021年11月26日T17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恐龙故地 人类老家 郧阳打造国内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历史如江河,滚滚向前。

三千里汉江,滔滔不息。

6700万年前,地球霸主恐龙在汉江河谷漫步;

100万年前,中华民族始祖之一“郧县人”在学堂梁子一步一步站起来;

5000年前,华夏文明有一脉从辽瓦店子蓄势远航;

2000年前,屈原流放于此,创作《渔父》《天问》等不朽名篇;

600年前,郧阳府于浩渺江畔崛起,恩威于民、发展一方的抚治文化流传至今。

郧阳主城区鸟瞰图。

十堰市郧阳区,地处汉江中上游,南北文化交汇地。这里文明不断线、文化不断层、历史不断代,被专家誉为恐龙的故乡、古人类的发祥地、汉文化的摇篮、楚文化的源头。

郧阳山川壮丽,旅游资源丰富。

郧阳茶店镇樱桃沟村。

郧阳子胥湖欢乐嘉年华。

这里是丹江口大坝“坝上第一县”,国家级清洁水源地,汉江穿境而过136公里,生态环境优越、风光雄奇秀丽,集青山、密林、深峡、峭壁、岩洞、怪石、清泉、潺溪、迭瀑等九胜于一体,先后荣获“中国最佳健康养生休闲旅游胜地”“中国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等称号。

郧阳汉江绿谷。

郧阳橄榄园。

这里有100平方公里辽阔水面、10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500多平方公里城市空间骨架,勾勒出江城一体、城廓一怀的壮美画卷。九龙瀑、虎啸滩、沧浪山山高谷深、水秀瀑美;牡丹花岛、樱桃沟花香四季,风光怡人;子胥湖、凤凰岛、中华水园坐揽水天一色,大成殿、大丰仓浸润历史风貌;郧阳凤凰灯舞舞出国门,云盖寺绿松石世界闻名,谭山米黄玉畅销东南亚,郧阳三合汤、酸浆面、红薯粉、玉米糁、胭脂米、木瓜酒等旅游商品、旅游食品独具特色。

郧阳文化旅游后劲足、未来可期。

郧阳中华水园。

郧阳九龙瀑自然风景区。

山水半城,和美敞亮。近年来,郧阳围绕“国内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构建“一区三带五园五线”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科普研学探秘、历史文化寻访、红色革命记忆、生态康养度假、调水源头观光、乡村休闲体验、户外运动探险7条精品线路,创建4A级景区2个(九龙瀑、虎啸滩)、3A级景区8个(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仙女洞龙吟峡、沧浪山、郧阳革命烈士陵园、莲花寨、汉江绿谷、龙韵村、宇翔生态农场),实现并联串联,全力打造视觉、味觉、感觉郧阳。

郧阳柳陂镇龙韵村。

郧阳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

抢抓时代机遇,郧阳正加速开发和培育“郧县人”古人类遗址、青龙山恐龙蛋遗址两大世界级IP景区,谋划申报“汉江古人类进化廊道”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文化公园,打响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品牌,打造4A起步、对标5A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改变郧阳、十堰文旅项目在湖北省甚至全国的战略格局。

观汉水风光、寻古人足迹、探恐龙之谜、溯楚汉之源,“恐龙故地·人类老家”欢迎您!

郧阳国际马拉松赛事。

郧阳赛龙舟活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