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 “小喜鹊”志愿服务队:凝聚爱心泽润万家

时间:2021-11-26 08: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鑫 通讯员 田乾民 来秀颖 报道:近日,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系列评选结果出炉,郧西县“小喜鹊”志愿服务队脱颖而出,成为郧西县唯一一个获得“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志愿服务队”荣誉的志愿服务队伍。

据了解,郧西县“小喜鹊”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5月,是一支由郧西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组织。该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之日起,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在郧西县义务植树、无偿献血、一年一度的七夕节系列活动和县里重大节庆活动,以及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日常的文明劝导、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小喜鹊”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郧西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小喜鹊”主动请战,来自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们按照就近居住原则到社区和城区45个物资配送点,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救援物资搬运等工作。连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长达45天,搬运装卸救援物资900余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7000余份,对于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志愿者们将液化气、粮油等生活物资配送到户,切实打通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10月,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小喜鹊”志愿服务队“抗击新冠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除了在重大行动中靠得住、有力量,在日常生活中,“小喜鹊”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关注民生需求,做好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高考期间,“小喜鹊”志愿者和往年一样,早早来到郧西县考点外,在校门口设立“高考志愿者服务岗”,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和休息乘凉的摇扇等物资,在炎炎夏日中送出一份“清凉”。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小喜鹊”志愿服务队奋勇当先,带领志愿者们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文明宣传、交通文明劝导、清理小广告等活动。

郧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喜鹊”志愿服务队只是郧西众多志愿服务队的一个缩影。如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一大批“郧鹊”志愿者已成为服务地方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重要力量,是郧西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喜鹊”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引导市民注射新冠疫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