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紧盯关键环节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11-25 21: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11月25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紧盯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实现“全年精彩”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胡亚波指出,时值年末岁尾,气温骤降,节庆活动较多,人员流动频繁,经济活动强度大,疫情可能反复发生、长期存在,疫情防控处于形势严峻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病毒传播和蔓延的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防疫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胡亚波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时效性、针对性、精准性,努力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成效。坚持平战结合,建立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做到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进一步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全民防护“四张网”;不断完善大数据防疫系统,实现公安、外事、通讯、航空、铁路、交通、文旅、宾馆等多元信息共享,加强数据汇总、归集、分析、研判,发挥大数据系统未动先知、自动排查作用,形成数据闭环和工作闭环,提高工作研判的精准性,对来(返)堰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查人、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隔离检测、疑似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启动流调程序;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导,全面落实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机制,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全市各类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规定,做到外出必报备、返回必报告。

胡亚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梳理全市冬季安全生产频发多发事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一氧化碳中毒、危化品储运、校车管理等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六个不发生”底线。

市领导赵哲、刘运梅、董奇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