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凌晨突查4家农贸市场 查扣未检疫猪肉近200公斤

时间:2021-11-25 18: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王晖 魏蕾 报道:进入冬季,群众对肉类消费需求旺盛。为保障猪肉市场产品质量安全,维护猪肉市场正常秩序,11月24日凌晨,丹江口市场监督部门对4家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依法扣押未经检疫白条猪肉194.5公斤。

当日,工作人员对辖区丹二巷市场、跃进门市场、丹阳市场等4家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3家摊位销售有未经检疫的白条猪肉。经称重,这批未检疫的猪肉共有194.5公斤,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扣押后,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商户肉类经营台账,源头把控登记进货渠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什么是“白条肉”

“白条肉”是指私自宰杀的猪肉,未经过检验检疫,卫生状态难以确认。普通的消费者很难辨认出是否是“白条肉”,如果成片的肉被分割开来,即使是专业人士也无法辨认。

怎么辨别“白条肉”?

行业人士介绍,消费者可以索要票据,查看肉皮上是否有检验检疫章。还能从脊椎的切口上辨认,如果脊椎的切口均匀而光滑,则表示是用机器切割,一般是出自肉制品加工企业;而如果切口毛糙,则是人工切割,很可能是“白条肉”。

还有一种办法是看整个后座,蹄髈处是否有洞,一般肉制品加工企业屠宰的猪肉都是流水线生产,会用挂钩勾住蹄髈进行各个环节的作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