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百二河西岸供暖主管道建设完工 城区多家小区启动注水试压

时间:2021-11-25 15:31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吹扫工作即将完成!十堰城区供暖再添“大动脉”

一年一度的供暖工作进入倒计时,各项准备工作正加紧推进。11月25日,历经一年的紧张施工,百二河西岸供暖主管道建设完成,并于上午进行了管网投运前的吹扫工作。

25日中午12点半,在中岳路立交桥下,一股暖气喷涌而出,这是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进行供暖主管道吹扫,通过吹扫,清理管道里的杂质和污水,更好保障供暖管网运行。

360截图20211125134105267_副本

据了解,本次吹扫管道全长3.26公里,从22厂桥头至中岳路桥下,利用张湾河#B线蒸汽进行吹扫。吹扫质量验收以供暖管道排放口排放蒸汽无杂物为合格。

这条管道投运后,可以向六堰山、朝阳路等11条民用供暖支线以及沿线相关的工业企业输送暖气。据了解,百二河东岸供暖主管道已于去年冬建成投运。西岸管网的吹扫工作完工后,标志着百二河生态修复配套工程蒸汽管网二期建设全面完成。(十堰广电记者 耿吉国 特约记者 车群)

原标题:供暖倒计时!十堰城区多家小区陆续启动注水试压

本周末将迎来降温天气。记者了解到,目前十堰城区已有小区陆续开展供暖管网注水试压工作,今冬供暖准备工作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

25日上午,阳光花园小区的工程维修工周师傅来到8号楼,逐家逐户开始冷水试压工作。周师傅首先检查了室内阀门是否开启,家中供暖设备是否有漏点,随后对业主进行了温馨提醒,告诉业主供暖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360截图20211125133634333_副本

在小区的热力交换站,也有物业工作人员来回巡查,确保供暖设施正常运行。

国瑞智慧服务集团阳光花园管理处工程部负责人徐成华介绍,小区从20号开始外网试压,24号是分户试压,所有维修工都在楼栋上为每家每户开通管道,现在设备运行正常,后期会根据热电厂的蒸汽温度压力进行调节,确保供暖效果达到业主满意。

记者了解到,十堰城区多家小区已于近日陆续开展冷水试压、供暖隐患再排查等准备工作,并将根据天气情况,初步定于11月27日上午正式加热运行。12月初,全市集中供热将具备随时供热条件。专业人员提醒,在供热调试阶段,可能会出现部分居民家中温度高些、部分温度低些等各区域温度不均衡现象,属于正常情况。随着供热调试的不断完善、供热管网的平衡,供热温度会逐渐均衡、提升。(十堰广电记者 赵慧)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