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大幅减费让利惠企利民

时间:2021-11-24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夏筠 李宏欣 报道:自2019年以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政策要求,将减费让利作为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重要体现,把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惠及企业的发展动力,降费不降服务质量。据测算,截至2021年11月底,为全市638家企业开立的1004个账户减免相关费用;通过柜台渠道、网银渠道进行的对公跨行转账业务达37428笔,全部免收手续费;为全市373家网银客户取消网银USB key工本费及证书年费的收取等,年均减免费用超过30万元。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统一全行员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让员工深入领会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规范服务收费管理,全面加强政策宣介。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专项工作负责制,全行各部门、条线统筹协调、明确分工、细致部署、严格把关、扎实推进,稳妥有序推进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

该行秉承“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理念,分阶段开展不同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使员工了解此次减费让利工作详细优惠项目及整体力度,推动干部业务知识扩容和能力提升;为确保减费让利工作宣传取得实效,各级行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电话及当面告知等途径向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详细说明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规定,确保降费政策如期实施。同时,通过柜面摆放最新收费标准明细单、LED屏进行同步宣传,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陈列公告板,及时发布收费价目信息,确保服务价格信息公开透明,接受公众监督,充分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南山五福堂(竹山)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是竹山县一家教育管理类企业。2020年12月,该行向该公司发放优惠利率的城乡一体化贷款5000万元,并依据政策,减免了企业账户管理费、网银年费和支付结算手续费等一系列费用。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减少学生交费时的群体聚集,该行积极帮企业寻找破局的方法,主动联系银联公司,通过“扫码收单”的方式,为企业收取学费打开了方便之门。并且,该行派人协同企业与银联进行商务洽谈,最终以优惠收费标准达成合作,实现了银企互利双赢。截至11月末,银联扫码收单已经在该行16家贷款企业中陆续推广落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目标。

三年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严格执行“两禁两限”收费政策,为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免除小微企业客户财务顾问费、信息咨询费和资金管理费,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证企业的合法权益,做到了降费不降服务,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