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推出车驾管免费短信告知服务 日均发送1.8万条

时间:2021-11-24 14: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梁辉 报道:“您的驾驶证将在一个月后年审到期,请及时办理驾驶证审验……”11月24日一大早,司机王小姐在收到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发来的短信后,立即拿着驾驶证前往车管所办理了驾驶证年审换证业务。

一直以来,部分车主、驾驶人因疏忽和工作繁忙,造成逾期未检车、换证,给出行带来了不便,尤其是“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和驾驶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十堰市公安局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将车驾管免费短信告知服务作为2021年“惠民便企”十件实事之一,联合十堰电信,研发“车驾管信息提前告知系统”,推出车驾管短信告知服务举措,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免费短信告知便民服务是利用短信向群众群发送车驾管信息,通过搭建的短信平台对在车管所注册登记的机动车的驾驶人及车主,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检索出有驾驶证临界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逾期未换、机动车临界报废、机动车逾期未检、驾驶人临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信息的,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免费发送告知信息到驾驶人及车主留存于车管所档案的个人手机号码上,可以有效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及车主尽快办理有关车驾管业务,避免因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机动车逾期未年审而造成驾驶证及机动车不能正常使用的后果,对于提升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车辆临近年检、报废,驾驶证临近审验、换证时,“车驾管信息提前告知系统”提前一个月给车主和驾驶人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办理车辆年检、报废,驾驶证审验、换证等业务,系统在届满前7天再次检索,发现仍未办理的,将拨打语音电话再次提醒。

据悉,此项服务举措已经推行十天,十天来,“车驾管信息提前告知系统”日均发送短信1.8万条。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在收到类似短信后,应尽快查询自己的车辆和驾驶证信息,并及时办理相关业务,也可拨打0719-8877771(车管所便民服务电话)咨询。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