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迎党代会| “十三五”期间十堰共引进注册规模项目1258个

时间:2021-11-23 08: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付晓玉 报道:为加速培植现代产业体系,十堰招商引资因势利导,不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油加力。“十三五”期间,全市共引进注册规模项目1258个,新增亿元以上入库法人项目653个,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57.3%和163.3%,2020年综合考核居全省第二,今年上半年综合考核位居全省第三。

“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我市出台《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实施意见》,强化招商责任,明确招商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深挖十堰比较优势,精准对接契合企业,激活省督查、市拉练、月通报内生动力,深入实施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和精准招商工作机制,招商等民间投资占全市项目投资比重逐年上升,占比近50%。

狠抓招商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十三五”期间,全市汽车类产业项目195个,文旅康养产业项目102个,现代服务产业项目211个,智能装备产业项目66个。茅箭东风康明斯国六排放处理系统、张湾区 MT9发动机、丹江口市宏迈高科锂电池正极材料等生产项目为全市经济转型注入新的动能。

外资巨头引进加速,美国辉门与迪迈威、德国世泰仕、意大利飞斯特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入驻,完善了我市产业分布结构。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小康迁建改造、易捷特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张湾区双星东风轮胎4.0新工厂、锂诺新能源电池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新产能与新动能强势迸发。

数字产业加速布局,京东新经济产业园、猪八戒网等一批项目注册运营;深圳迅捷安与福建信诚集团在茅箭区、深圳中青科技在郧西县的投资项目分别填补我市消防车、高新电子材料、北斗产业空白。

狠抓产业链招商助推特色园区建设。我市已形成丹江口市专用车和精细化工园、郧阳区袜业与香菇产业园、郧西木材产业园、竹溪化工与水产业园、竹山绿松石与电子产业园、房县卫浴与电子产业园、张湾区智能装备产业园等。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