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时间:2021-11-23 00: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11月22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局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亚波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战略性、全局性考量。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务求抓出实效,不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胡亚波强调,要完善机制体制,严格督查监管,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健全隐患排查整改和规范化处置的一系列严格标准,重点加大地质灾害、水电气等设施、危化品、烟花爆竹、矿山、交通、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在媒体上公开挂牌督办,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针对各地季节性安全事故的特点,在各领域深入、细致地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倒逼各行各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做好城市运行保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围绕安全生产执法主责主业,加强执法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培训,健全安全生产巡查、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等制度,做到精准执法、规范执法;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全民安全防线。

胡亚波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管执法;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探索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执法重心下移,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工作能力和作风建设,发扬严谨、科学、专业的精神,坚持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市领导张澍、赵哲、胡志莉、刘运梅、王晓、郑会军、董奇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