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统计局“四个导向”打造清廉机关

时间:2021-11-22 08: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涂军 报道: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交通安全教育中心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集中观看了《敬畏生命》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参与了行人闯斑马线、货车模拟行驶、酒驾醉驾等情景体验活动。此次体验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市统计局始终坚持“四个导向”全力打造清廉机关。

一是坚持政治清明导向,构建立体式责任落实体系。建立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项目清单,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打造“责任共同体”,构建立体式责任落实体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二是坚持政务清新导向,构建系统性工作运行体系。牢牢把握统计工作职能定位,以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强化统计服务能力,利用协同办公 OA平台,对机关电子政务流程进行优化。

三是坚持干部清正导向,构建全方位干部监管体系。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廉政谈话20余次。开展“清廉科室”争创活动,为党员干部家属发放1份清廉家风倡议书,倡导家属做好“贤内助”。

四是坚持作风清廉导向,构建多维度廉政防控体系。围绕机关“人、财、事、物”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重点项目等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排查廉政风险点28条,制订防控措施33条,全力构建多维度廉政防控体系。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