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三百二十八:老婆购物有瘾

时间:2021-11-21 08: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1年元月24号    周日

陈天华

昨天,老婆才给孙子买的学习机。今天,又要给孙子买过年的新衣裳。我说老婆购物成癖,老婆说我嚼舌根。真的不冤枉她:除了天上的星宿摘不下来,只要娃子需要,要啥买啥。买保险交学费,不管有多贵;小到橡皮娃娃,大到电动“宝马”;象棋围棋五子棋,平板学习机,只要娃愿意。钱花了,奶奶心里就如意!

老婆除了孙子花销,逛商场购物、网上购买化妆品也有瘾。先说这买衣裳,我的衣裳,从不到“摊摊子”上买,也从不到网上买,一中儿地到商场买“牌子”,老婆说“穿哈了让人家笑!”。老婆自己的衣裳,柜子挂满,“永远差一件”。买化妆品,“女为悦己者容”嘛,洗发洗面护肤眼霜口红,大罐小罐高瓶矮瓶,摆的到处都是。我从来不抹脸,那天零下8度,风大,我把脸上抹了一点儿,结果错把洗面霜当成护肤霜,走出门让隔壁奶奶看到,问我到哪演出。我麻利转身进屋,照镜子一看,哭笑不得!

现在,妇女翻身得解放,与男人享有同等的权利,地位上平分秋色。最关键的,收入也不见得比男人低,她们不再迎合男人的审美标准了。你见哪个女人,在买衣裳前,听男的说了好看才买?你又见哪个女人,不是在男的否定了某件衣裳后,仍然固执地穿给你看?你以为她是赌气吗?NO!是女人活得越来越自我。

现在网上购物便捷,商家们现在兔奸兔奸的。像我老婆这种存在着逢折必买的心态,经不起“糖衣炮弹”,自然就成了商家们的“盯梢”对象。淘宝唯品会天猫等狗球麻吊的网上购物软件。哪家在搞折扣优惠,哪家在做有奖酬宾,门儿清。尤其是到了情人节,双十一”“双十二”圣诞节等,手机不离手,一摆翻就是几个小时。手机“滴”一响,多半就是快递来了,板下饭碗就往外跑,出溜得快的很。

那天我给老婆说,购物成瘾是一种心理疾病,要找个心理医生看看。她剜个眼瞅我:“你有病吧!”,我靠,猪八戒上城墙——倒打一耙!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